马拉拉勇争受教权 英女王敬佩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成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热门人选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沙夫赛争取女孩受教权,遭塔利班游击队枪伤却奇迹存活,就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感佩她的勇气,并邀请她到白金汉宫访问。

据中央社报导,16岁的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去年12月遭塔利班分子枪伤脑部后,在伯明罕医院接受治疗,历经4次手术,昏迷6天。与死神搏斗存活,马拉拉由衷感谢医师妙手回春,给她第2个生命。

她在最新出版的自传中指出,当时内心十分恐惧,由于她的情况很严重,她的父亲已告知亲人,着手准备后事。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佩服马拉拉的勇气,透过巴基斯坦驻英大使询问马拉拉的健康情况,并邀请她这个月到白金汉宫作客,当面给予这个不畏恶势力的少女嘉许与肯定。

从巴基斯坦小村落争取女孩受教权,到成为全球瞩目的人权斗士,马拉拉的故事连流行音乐巨星玛丹娜、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蕊都敬佩。

马拉拉也成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热门人选,得奖名单将于10月11日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