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导游如土匪:不交钱刀架脖子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大陆“十一”长假期间爆出旅游业新丑闻:云南香格里拉景区的导游强制游客消费,竟然恐吓称:不交钱就刀架脖子,或干脆把游客撵下车;执法人员更是叫嚣:滚蛋!永远不要来!网友感叹,中国旅游也杀鸡取卵,到处是黑社会式的旅行社和黑土匪式的导游。

据大陆媒体报导,“十一”期间有记者跟团去云南香格里拉一日游,路上被导游威胁恐吓并在荒山野岭处被赶下旅游车。

记者说,在一些旅行社报名参加香格里拉旅游时,工作人员要求每个人必须交费280元至380元,参加藏民家访自费旅游项目,并且声称这个是行政性的变相收费,不交就不能去香格里拉旅游。但是当他交完320元的藏民家访费用后,随团旅游的过程中,在丽江开往香格里拉的旅游大巴,快到虎跳峡的时候,带团导游,开始向游客收取藏民家访自费专案的费用。

香格里拉导游称:“你们交的团款,在香格里拉导游手里一分钱没有,有人说我们工资多少钱,听好了,我们香格里拉导游一分钱工资没有。我给你们一个建议:如果你们要是两个人的话,你们可以点个鸡,点个犛牛,不吃最低320块钱,吃鸡的话加上40(元)360(元),吃犛牛加上60(元)380(元)。”

当地导游还威胁说他们非常恐怖,“会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有吧。你看我今天会不会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

当游客们被胁迫地交上钱后,到了现场才知道根本不是藏族人家,而是一个饭店加歌舞晚会。当游客感觉被骗要求退钱时又遭导游恐吓。

该记者又跟随第二个团去香格里拉,这次导游要求“藏民家访”要交100元,记者拒绝后被威胁要挨打后赶下旅游车。

当地村民说,这些年这样被赶下旅游车的旅客经常会看到。

记者和几个被赶的游客一起到当地公安局投诉,一个执法人员看到有游客录音就叫嚣:“把它删掉,删不掉我就拘留你!我说拘留你,就拘留你!把她拉过来!通知防暴队把她拉回去!”“像你这样的滚蛋!永远不要来香格里拉!把你撵掉!我敢说这句话我就做得到!”

这条新闻播出后,云南省迪庆州旅游局决定对媒体报导的“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中所涉及旅行社处以十万元罚款,停业整顿1个月;将相应执法人员调离迪庆州旅游执法支队;涉事导游吊销相应证件。

网友们纷纷感叹中国旅游市场不健康,旅游经济杀鸡取卵,旅行社成了黑社会,导游都是黑土匪。

全全永不放弃:香格里拉又火了。非因美景,而因无良导游的嚣张、执法人员的粗暴。不交钱就打人抛客,动辄以拘留相威胁,此般作派嘴脸,与匪何异?旅游经济杀鸡取卵,行政管理疏漏,调离岗位、调销执照,更应严厉问责深刻反思:给国人一个健康的旅游市场,莫让铜臭玷污世外桃源!

忙蜂侯文波:为什么不撤掉当地旅游局领导啊!没他们支持谁敢啊?

囧语哥:香格里拉旅游事件,实际折射出群众路线怎样落实:1、主管部门不作为,长期放任胡作非为的旅行社及“黑社会”导游不闻不问(因为绝非一天、一次的现象)。2、执法部门人员无法无天,敷衍民众,却纵容违法人和事。直接反映出其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管束缺失。3、事件处理快却很轻,难以抚慰人心。实则护短。

37度大男人:今天看了香格里拉游客被宰,被甩的新闻,我感到非常痛心,做为一名云南人,我深感羞愧!再看到有关部门置之不理的态度,我简直无地自容,云南旅游环境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不要再下毛毛雨了,云南旅游环境需要一剂猛药,不然名声将就此烂下去。不要去质疑这个新闻的真实性了,因为它确实存在。

居家生活X先森:这样的地方你们敢去吗?官匪一家啊,当官的都这样,下面的治安肯定也…大家不要去香格里拉吧。

嗡啊么得瓦啊耶色德吽舍:看了新闻,香格里拉不去,执法者居然帮助恶势力威胁受害者,并声称要拘留受害游客,什么世道?有政府吗?有法律吗?

Jason_在O记:人心和欲望,都在毫无保留地玷污了香格里拉,太恶心了,真心不想去香格里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