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休元老们待遇高得惊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根据中共中央有关规定,凡担任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级别职务的高级离退休官员,都仍享受在位时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称这些元老们为太上皇,可说一点也不为过。

明镜《调查》指出,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份资料披露,江泽民、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荣毅仁等12人享有最高级离退休特权待遇,每人都配备警卫6名、司机2名、工作人员2名、秘书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护士1名。江泽民还配备由党政军现司局级 8名人员组成的办公室。

105名退休的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每人都配备警卫2名、司机1名、工作人员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汽车2辆。国内交通:乘飞机,包头等舱或公务舱6至8个座位;乘火车,包一节软卧(座)或加一节专门车厢。

不仅如此,如果元老们有什么特殊需求,向中央或有关机构提出,还可以“特事特办”。例如,江泽民在整理《江泽民文选》、李鹏在整理《李鹏日记》时,中央都特别加派工作人员。同时作为“政治任务”,要求中央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以及有关出版社全力保障完成。

退休元老的医疗费用全部报销,其中包括经过一定手续的进口药物、进口设备。此外,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组医疗专家、上海华东医院2组医疗专家、广州军区总医院1组医疗专家随时待命。

像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这样的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成员,虽然退居幕后了,若前往地方度假视察,各种警卫保安待遇和行程安排,都仍比照在位时的待遇。唯一有点区别的,可能只是安全保卫的级别,由过去的一级保卫,降为二级保卫,所经之处不再全程封路戒严。不过,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某些时候,还是全程封路。

元老们退休之后干些什么呢?民众最常见到的,就是他们到处视察。他们的视察,有两个特点:一个是衣锦还乡:他们在任上时为了避嫌,数十年绕着故乡走,“过家门而不入”,退休后没了顾虑,纷纷回乡祭祖扫墓,看望亲友,挽回“当了高官就忘本”的不良口碑。另一个是拜庙求佛,许多寺庙本来就是著名景点,退休元老游山逛水,参观名寺,江泽民、朱镕基、曾庆红、叶选平等人都曾晤谈高僧。

特为退休元老出游服务的有国航2架专机、军方2架专机,3列有7节车厢的专用火车(专列)。专列行经的铁路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提前停站让路。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旅客特快,也要提前停下来,让专列后来居上,超越而过。

他们到了地方之后,地方主要首长会前往下榻之处觐见、陪同其参观考察,安排十几辆车组成车队,警车开道、殿后。同他们在位时的区别是,当地党政主管的礼节没有那么正式,那麽非陪不可,有时候,党政主管会轮流作陪,今天省委书记陪,明天换省长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