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限奶令损自由市场 业界望撤销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梁振英政府上台以来多次出手干预市场,继楼市“辣招”后,3月又推出“限奶令”,但就被指破坏香港自由经济,进一步挑起中港矛盾,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政府进行奶粉压力测试,但被批评做戏,业界希望政府撤销限奶令。

香港政府声称要打击水货而推出限奶令,任何人只要在24小时内携带超过两罐奶粉出境,即属犯罪,条例推出后,引起轩然大波。

限奶令实施超过半年,政府在十一前后推行奶粉压力测试,研究奶粉供应链是否能应付黄金周的高需求,但就被批评做法儿戏,部分商户退出测试。

位于旺角的一家药房老板说,黄金周未见大陆人抢购奶粉浪潮。

药房老板邓先生:“可能他们心态上觉得每次到港,都可以买得到,所以不需要疯狂地采购,而且亦采购不了那么多,每人只能带两罐,想多也不行,你买不了那么多。”

他赞成取消限奶令,认为会打击香港自由经济。

药房老板邓先生:“当然取消会好些,肯定对销售(有帮助),少一个话题,不需要将焦点放到限奶令上。对市场都会健康一些,现在限制这个、那个,很不健康。”

有市民就指,限奶令根源,还在于大陆人对于中共毒食品的恐惧。

香港市民:“大陆产品假货太多了,影响了他们的信心。”

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也赞成政府取消限奶令。他又说,限奶令其实无法完全堵截水货客搜购奶粉,有不法商人改用旅游车走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