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料理 以学校厨房为家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嘉阳高中学生洪圣伦,因为喜欢料理,每天以学校厨房为家。在台中大甲芋头节的料理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滋味料理竞赛高中组冠军。

据中央社报导,洪圣伦除睡觉及假日外,几乎都在学校厨房度过,为了让家住苗栗的洪圣伦能更无忧地学习,嘉阳高中10月起也提供无偿宿舍,让爱烹调的洪圣伦不必担心搭不上回家的车。

台中市大甲芋头节料理竞赛,洪圣伦、叶威毅、陈宥豪、陈星儒组成的嘉阳高中队,获得滋味料理竞赛高中组冠军,学生结合芋头及凉面搭配出的“萍水相逢”凉面以及桂圆红枣冰沙为底,加入香酥芋丝做成的“漫步云端”,都颇受好评。

就读国中时就知道自己对学科没兴趣,在父母的鼓励下,洪圣伦决定朝餐饮发展,不但参加国中技艺学程,并在厨房中找到自己的快乐天堂,嘉阳高中表示,洪圣伦面对食材时,总会有不断灵感,非常适合学烹调。

嘉阳高中校长林亨华表示,透过多元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舞台,他期许洪圣伦等餐饮科培训选手能在10月底的全国技艺竞赛中争取更多佳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