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传闻英特尔3买家 有意收购黑莓

内情人士指出,黑莓公司正在和思科、谷歌以及思爱普洽谈出售部分或全部业务。除此之外,黑莓也寻求英特尔、乐金电子和三星电子在内的潜在策略买家表示初步意向。虽然资产价值存在疑虑,潜在买家对黑莓的安全服务器网络和专利组合特别有兴趣。但是黑莓还有许多不确定性,预估未来1年半可能烧掉20亿美元的现金。

大陆影子银行 亚洲隐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最近警告,中国的信贷和债务泡沫是亚洲地区金融稳定的一个威胁。随着中国的影子银行系统持续扩大,中国经济成长速度趋缓,可能推动不良债务大幅上升。IMF强调,这些不受监管机构监控的影子银行可能演变为中国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官方必须控制非传统金融部门成长过快和监管套利的情形。

逾半日人挺增税 但盼涨薪难

日本读卖新闻的民调显示,安倍晋三内阁将如期在明年4月调涨消费税,由5%调涨为8%,超过一半民众予以肯定,但是认为内阁的经济对策将助长工资调涨的民众只占22%。对于景气复苏无感的民众占79%。随着消费税调涨,认为明年4月以后,家庭支出将更为节制的民众占54%、不想比现在更节制的民众占38%。

沃尔玛拟并购 追赶中国大润发

零售业巨擘沃尔玛在中国大陆面临强力竞争,似乎难以复制美国的成功模式。该公司打算透过并购来拓展市场份额。但是,沃尔玛不打算执行大规模的并购案,或是一次新增100家门市,而是计划算合并在本土市场耕耘超过10年的零售业者,希望建立最低价零售商的形象。中国大陆的消费者目前并没有把沃尔玛当作捡便宜的去处。

美财长:不增债限

美国将违约美国财政部长Jacob J. Lew说,国会必须在10月17日以前通过债限增加,否则美国将冒着债务违约的风险。目前预估,美国将在10月17号,16.7兆美元联邦债限到期前用完各种紧急特别措施经费,到时候将只有300亿美元的现金,未来支出短缺的规模最高将达到6百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