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冲突 53人丧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埃及6号庆祝第四次中东战争四十周年纪念,但意外演变成暴力冲突。埃及警方与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街头火爆对峙。至少造成了53人死亡,2百多人受伤。

6号,穆尔西的支持者借1973年埃及对以色列发动第四次中东战争纪念日之际再次示威

示威者与警察在开罗进行了好几个小时的“巷战”。警察施放催泪弹,并且朝天鸣枪,阻止穆尔西的支持者进入解放广场。示威者则向警察投掷石块。

经历了周末动荡,星期一,首都开罗从暴力冲突中基本恢复秩序,但其他地区再次出现骚乱。警方表示,在靠近伊斯梅利亚的苏伊士运河城市,5名埃及士兵被不明枪手枪杀。另外,在开罗郊区马迪(Maadi),极端份子发射火箭推助手榴弹,射中埃及国有卫星站,并造成2人受伤。

自从7月3号前总统穆尔西被罢黜下台,埃及街头示威不断,6号的冲突是8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