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首订31台空中巴士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日本航空7号首度与航空运输界的巨头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签订协议,购买31架空中巴士客机,总价高达95亿美元。消息宣布之后,日航股价大涨了3.4%,收盘时上涨了3%。

空中客车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订单,让多年来垄断日本市场的波音公司(Boeing Co.)大受打击。这31架飞机包括18架A350-900与13架A350-1000,日航还拥有增购25架飞机的选择权。

空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这是今年到目前为止A350空中客车最大的订单,也是我们从日本顾客手中拿到的最大订单。”

日航表示,希望新的飞机提供“高水平的运营效率和产品竞争力”,同时也帮助日航在东京机场扩建后,能够迎合更多的商业机会。

日本航空社长植木义晴:“藉由购买A350,我们希望继续提供安全营运,并达到顾客满意第一名。”

首批飞机将于2019年交付,这次空中客车打入波音重要市场,双方下一个争夺目标将是即将淘汰25台旧客机的全日空航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