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梁会面 习政改言论遭过滤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时,和香港特首梁振英会面。政改方面,习近平强调要根据基本法及人大常委规定,又指香港是法治社会要依法办事。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社发稿时,屏蔽了这个内容。

习近平星期天早上与梁振英见面40分钟,但只开放媒体采访一分钟。梁振英引述习近平指政改一定要符合基本法,不过新华社过滤了这个讯息,有分析认为,国内国外不同调,这说明局势非常敏感。

北京前中新社记者高瑜:“那当然是敏感了,在国内的时候,他怕在网上、网民中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议论吧,干脆遮羞布也不要了,政改就没有了,他所谓的政改实际上都是不改。”

另外,一直被指对梁振英施政不满的习近平,会面时也没有正视梁振英,香港资深传媒人郑经翰认为,很明显习近平不妥梁振英。

香港资深传媒人郑经翰:“(习近平)态度对他(梁振英)不是很好,一般都会说要支持他施政,又没有撑他,又没有鼓励他,什么都没有。他根本就不支持他。”

据报导,梁振英是由中共江泽民派系选定的地下党特首,上任后奉命打压香港法轮功,推行国民教育等,导致香港民怨沸腾,也让习近平很不满,习近平曾多次避开见梁振英。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