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恐怖湖!动物泡水即石化为“雕像”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坦桑尼亚北部有一个叫“纳特龙湖”(Lake Natron)的恐怖湖。这片看似平静的水域隐藏一个致命的秘密,它可以使任何触碰到湖水的动物化为石头,因此被称为“石化湖”。

纳特龙湖是一个咸水湖,位于东非大裂谷东部,毗邻肯雅边境,水温可高达60℃,水深少于3米,水的pH值(酸碱值)在9至10.5之间。

摄影师勃兰特(Nick Brandt)在湖面上发现了一些神秘的石化动物。这些骷髅雕像般的动物尸体还保持着生前最后的姿态。勃兰特将它们拍摄下来,并将之收录于新书《走过蹂躏的大地》(Across the Ravaged Land)。

犹他州立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学教授托尔·瑟林说(Thure Cerling)表示:“这些动物可能死于自然原因。随着湖水水位的下降,这些挂满盐分的动物尸体逐渐浮出水面,这些动物雕像表面都都涂有碳酸钠或碳酸氢钠。”

勃兰特却说:“在该地区的许多居民看到鸟类落入水中。它们或许是被湖水中天空美丽的倒影所迷惑而不甚跌入水中,被碱性极强的湖水杀害的。”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