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礼法蓝瓷入驻洛城名店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西方人称呼中国为China,就是瓷器的意思,可见中华瓷文化在历史上的辉煌。可是到了现代,国际顶级瓷器产品中却不见中国的品牌,不过,被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选为国礼的法蓝瓷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局面。日前,这一著名瓷器品牌被引入了洛杉矶名店Bloomingdale,一起去看一看。

这一件就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赠送给天主教新教皇方济的“喜跃瓷瓶”,绿枝上的小鸟是台湾濒危物种八色鸟。而这一件上的蝴蝶则是台湾独有的宽尾凤蝶。能够作为国礼赠送各方政要,足见法蓝瓷在设计与工艺上的造诣。

法蓝瓷公司创始人暨总裁陈立恒:“我们常说法蓝瓷就是以瓷载道,道法自然,我们想要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中华文化中最大的精神,人文精神。”

法蓝瓷给人的感觉是富有现代的时尚感,浓郁的乡土气息,并蕴含着一种东方的悠悠古韵。同时得益于科技的发展,现代瓷器作品的设计有了更大的空间和灵活性。

法蓝瓷公司创始人暨总裁陈立恒:“过去千年来大家都用石膏模,我们用的是一种软模,所以这样我们的作品中就会更精致,更细腻。”

这样精致、细腻的佳作也受到许多名人的追捧。

法蓝瓷公司创始人暨总裁陈立恒:“芭芭拉史翠山在装饰她房子的时候,她的设计师就推荐她用法蓝瓷来装潢。老布西总统在佛罗里达,也自己亲自到百货公司买的法蓝瓷。”

法蓝瓷是中华传统文化取得现代商业化成功的一个典范,这无疑也为华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新唐人记者萧可、黄宫瑞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