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期二发行新版百元面值美钞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星期二开始发行新版百元面值美钞。新的100元美元的钞票具有悠久传统的特点,也有为防伪加添的新标记。

百元美钞是美国印刷的最具全球性的钞票,总价值80多亿百元美钞的一半到三分之二在美国境外流通使用。

百元新钞如同目前流通的100元面值的钞票一样,一面是200多年前领导美国革命的领导人富兰克林的肖像,另一面是费城独立厅的图案。

不过,新版百元美钞将在钞票一角印有黄色的数字100,在富兰克林肖像旁有一支浅棕色的鹅毛笔和一个古铜色的墨水瓶。费城自由钟的图案将在墨水瓶里,颜色会随着手拿钞票时角度的不同从深褐色变成绿色。新版钞票还有一条垂直的蓝色防伪条,上面有数字100和更小的深蓝色独立钟图案。

政府官员说,新版钞票的设计主要为了打击日益高超的伪造,尽管旧版百元美钞继续流通使用。除了面值1美元和2美元的美钞,美国在过去10年里重新设计了所有的货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