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意加快倾斜 共和党恐丢众议院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随着财政谈判僵局的持续,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已正式进入第二周,没有任何达成和解的迹象,反而越谈越僵。与此同时,多家调查机构在本周初发布了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共和党的不满情绪越来越高,甚至指向共和党有可能在明年中期选举中丢掉众议院。

根据《华盛顿邮报》与ABC新闻联合发布的民调,反对国会共和党处理财政问题的美国人已经达到七成,其中有51%的人“非常”(”strongly”)反对。在另一边,美国总统奥巴马得到了更多民主党和独立选民的肯定,支持率小有攀升。但总体而言,美国民众对国会两党和奥巴马的支持率都没有超过五成。

首先,有45%的美国人支持奥巴马对待本次财政谈判的方式,比上周上升4%。持相反立场的则有51%,其中39%非常反对。

与奥巴马相比,国会民主党人的阵地就没有这样稳固了。有61%的美国人反对他们对待财政谈判的方式(比上周上升5%),其中45%非常反对(比上周上升9%)。他们的支持率是35%。

尽管如此,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人仍然可以被称为这场财政闹剧的“受益者”,因为民众对共和党的支持率更加凋零,仅有24%,比上周还下降2%。作为对比,民众对共和党的反对率则已几乎达到极限(70%),比上周上升7%。

假如这还不能让共和党员们感到地位危急的话,那么由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Public Policy Polling,2012年大选最准确)发布的调查就更能敲响警钟。这份民调显示,在24个目前由共和党人把守的国会选区中,有17个选区已经在逐渐倒向挑战他们席位的民主党候选人。在另外四个选区中,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率也因为导致政府关门而出现了疲软。

2012年美国大选,作为少数派的民主党在众议院夺回了8张席位,使他们与共和党的差距缩小到201比234。这就是说,只要民主党能够保住现有席位并再夺得17张,共和党议长博纳就将被拉下台,而这17个被调查的共和党选区可能正是民主党所需要的。

这17位正在落后的共和党人包括纽约州的吉布森(Chris Gibson)、加州的米勒(Gary Miller)、科罗拉多州的考夫曼(Michael Coffman)、佛罗里达州的萨瑟兰(Steve Southerland)和杨(Bill Young),以及爱荷华州的莱瑟姆(Tom Latham)和金(Steve King)等。

完全在意料之中的是,每个选区的多数选民都认为联邦政府不应该因为有人阻碍医保改革实施而关闭。

如果割开党派来看,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民依然认为对方才是政府停摆的始作俑者。然而,这两份民调也显示,虽然选民们都把责任归咎给对方,但他们支持自己党派领袖的热情也不高。在向来一致对外的共和党选民中,足足有89%的人反对奥巴马总统(74%强烈反对),但支持共和党国会领袖的则仅有52%,十分反常。

几乎同样的趋势也出现在民主党一边,89%反对共和党,但对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人的支持只能算是温热,保持在七成至八成之间。

据《华盛顿邮报》分析,民调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共和党内部的严重分裂。在较为极端的保守派选民中,支持共和党国会领袖的有68%(32%反对)。而在立场较为温和的保守派选民中,共和党国会领袖的支持率只有44%(49%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