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肆虐闽浙 轿车变潜水艇(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7日凌晨1时15分在福建福鼎沙埕镇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4级,风速约为每小时150公里,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菲特登陆带来巨浪、狂风和暴雨,福建和浙江两省均受到严重影响。从网友微博上发表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某小区停泊的轿车被水完全淹没。

福建多处堤坝决堤 养殖业几近绝收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毗邻登陆点的福建霞浦县,“菲特”造成当地14个乡镇遭受较为严重灾情,海上养殖业几近绝收。报导说,“菲特”导致全县海堤普遍漫顶过水,损坏堤防24处,总长1.17千米,冲毁坝塘45处。

霞浦三沙镇东壁村村民许长荣说:家里40多亩紫菜全部被大浪打掉,今年基本上绝收了,投入的8万多元血本无归。霞浦是“中国紫菜之乡”, 仅紫菜一项,“菲特”已导致全县5万亩养殖场绝收;受损船只达到1100多艘。

一些停泊避风的船舶被大风吹到渔民的虾塘中,数千亩虾塘被大潮冲垮,渔民损失惨重。

动车被迫停车

6日22时许,即将登陆的“菲特”带来狂风暴雨。从厦门、福州开往温州的两列动车被迫临时停车在遭受强台风正面袭击的苍南动车站,1200名旅客受困。

据浙江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统计,6日截至16时,全省道路客运停班208班次;宁波机场取消进出航班9班次,温州机场取消进出航班75班次;沿海码头全部停航。

苍南35万人受灾 上千房屋倒塌

根据统计,台风给整个苍南县造成总损失4.2亿元,工业交通运输方面6.15亿元,包括农林牧渔业2.8亿元,在这次台风当中,苍南县有一人死亡,35.62万人受灾,有1247间房屋在强风中倒塌。

宁波余姚告急

浙江之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持续大雨,使余姚20多个乡镇不同程度遭水淹,水深及腰部位,村民汪先生家,眼前一幕触目惊心,围墙冲塌,一楼所有家电全部泡汤,汪先生说很多户人家受淹情况比这还要严重。

余洲街道竹山下水深已超过农居房二楼(约5、6米),很多房子马上没过楼顶;西石山南路某小区昨天开始断水断电,很多居民一天没有进食;余姚明伟桥上面,桥两端积水1米多,百辆车昨晚8点到现在一直被困桥上,饥寒交迫,很多小孩已出现不适!

网友@大鹏看天下发帖称:台风“菲特”压境,浙江遭遇雨灾。10月6日,温州许多担心车辆被淹的市民纷纷把车停在地势高的人行道上,全部被城管贴了罚单。车主们大骂城管发灾难财、没人性。

据报导,台风菲特刚刚登陆,台风丹娜丝也逼近东海,国家海洋预报台已经针对丹娜丝发布海浪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警告说,菲特和丹娜丝相互影响,出现秋季少见的双台风效应,将给中国华东地区带来大规模降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