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副市长被砍 警方称 已排除官方是主谋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网友“惠阳欧伯”实名举报惠州副市长一年后,被人开车撞倒,并被凶手泼硫酸和砍杀,手被砍断,右眼被砍失明。近日,有网友披露,当地警察自相矛盾,一会儿说“凶手没有交待任何案情”;一会儿又称“已经排除主谋是官方”。

近日,网友“辟邪将3”在网上揭露说:“在广州,我见到@惠阳欧伯。他举报惠州副市长一年后,7月8日,他在惠阳区驾车,被人开车追尾撞到,车上下来3个男子,对他泼硫酸和刀砍,2根手指被砍断,右眼被砍失明。警方自相矛盾,既然说“凶手没有交代任何案情”,可是又说“基本排除幕后主谋是官方人员”。

网友“辟邪将3”网贴下面还附有两张图片,并注明:照片为@广州区伯看望他,情不自禁地流泪。

7月9日,大陆媒体报导说,从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公安分局获悉,7月8日上午10时许,在惠州市惠阳区永湖镇乙湖工业区志晟塑胶加工厂门前公路发生一宗故意伤害案件,惠州某论坛活跃网民李建新(网名,惠阳欧伯)被砍伤,背部还被硫酸烧伤。

据了解,“惠阳欧伯”李建新今年47岁,惠州市惠阳区永湖镇人。“惠阳欧伯”在惠州热门论坛西子论坛共发帖子95个,其中至少8成内容是举报惠阳各类问题,其中最多的是村官贪腐,举报范围还涉及学校滥收费、水库污染等。在不少网友心目中,“惠阳欧伯”已经是一个职业举报人。

近年来,惠阳欧伯一直坚持举报惠阳地区黑恶势力以及官商勾结事件,得罪了不少人。自去年8月到今年7月,他已举报的案例约有70宗。其中,惠阳欧伯认为,有5宗举报案中的被举报方,可能会对自己打击报复。

他表示,之所以取名“惠阳欧伯”,就是为了效仿广州区伯长期追问举报公共问题,只不过,他希望自己举报的事项更多,不仅仅只有“公车私用”一项。

惠阳欧伯弟弟李建煌介绍,“惠阳欧伯”被砍是意料中的事。3月28日晚,李建新的女儿房间遭人扔进一块红砖。红砖头从女儿身旁飞过,好在没伤到人。

惠州市中心医院手足外科主任介绍,“惠阳欧伯”李建新被送进医院抢救时,人已处休克状态,经医院6名医生分工手术近5个小时抢救暂无生命危险。其头部和颈部皮肤均被化学烧伤,烧伤面积占皮肤总面积的5%,为三度烧伤。及其两手手腕处、左手食指和小指都被砍,不全离断,已缝合处理,眼部也有被砍伤。

近日,网友“辟邪将3”再发贴指出,针对“惠阳欧伯”初砍,惠州警方自相矛盾的笑称:凶手没有交待任何案情”,又称“已经排除幕主谋是官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