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募兵 陆军战备营可滑手机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台湾国防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实际募兵人数4000多人,距离全年目标2万8000多人还有相当距离,为吸引更多志愿役,陆军试办战备营连,寝舍采轻隔间,装有冷气空调,并开放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机,甚至可申请外膳宿。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今天(8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陆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曾有福中将在会中说明陆军战备营连试行内容。曾有福说,为了达成募兵制任务,以人性、合理和效率为原则,规划全志愿役实验部队,实验结果未来将推展至全军。

近程从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由35个战备营连实验日常实务、战备训练等,白天上、下午各操课4小时,含自主体能训练;夜间除表定课程、特定任务外不予集合,以休闲为主。

曾有福表示,寝舍采轻隔间,有别于以往的大通铺,且增设冷气空调、网路室和休闲室,提升官兵生活品质;营区内设有民网,也会开放智慧型手机,“使用手机要养成守密习惯,要自律”,在寝室用没问题,但涉及机敏场所则不可用,这些都有一定的配套措施。

陆军说,只要没有任务或留守,官兵也可申请外膳宿,弹性空间大,这对志愿役需求大的陆军来说,可望吸引多志愿役加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