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浓情巧克力 推升全球需求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Ltd.),明年亚太地区巧克力销售将较今年成长5.4%,是1999年以来的2倍以上。亚洲对巧克力的渴望将带动明年全球需求成长2.1%,可可价格涨势已攀抵近2年高点。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可可组织(International Cocoa Organization)9月27日表示,自10月1日起的新年度,可可加工处理将超过全球可可豆收成达7万公吨。可可是巧克力的主要成分。

富国顾问公司(Wells Fargo Advisors LLC)首席国际策略师克利斯多福(Paul Christopher)表示,“这是酝酿中的长期趋势。这是你可以发现食物需求稳定成长的区域之一,特别是之前在亚洲版图不大的部门。

可可期货年来计涨21%,涨幅居追踪24种原物料走势的标普高盛商品现货指数(Standard & Poor’s GSCISpot Index)之冠。

比平常更干燥气候损及西非的收成,西非占全球可可收成的70%。

纽约美国洲际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交割可可期货昨天触及每吨2710美元,创2011年11月8日以来的高点。

克里斯多福指出,在农民下季扩大种植面积前,可可价格恐持续攀升。印尼国内产业集团表示,随着国内可可豆加工增加,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种植国的印尼明年恐成为净买主。

据报导,北美地区明年销售料下滑0.1%,过去15年来总计下滑9.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