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房价指数上涨至10多年高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上个月英国房价指数从8月的41上升至54,创2002年6月以来高点。房价期待指数上升到48,也创自2002年5月以来高点。房价上升到10多年来高点,主因政府提振购屋的措施让房屋销售的前景上升到空前高点。

据中央社报导,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RICS))今天(8日)引述房地产测量师的调查结果在报告中,做了以上的数据说明。

在这项房地产市场走强新证据出现的同时,英国政府也开始第2阶段的协助购屋(Help to Buy)计划,目的在协助潜在购屋者成为有屋阶级的这项措施已引发可能助长房市泡沫化的警告。但英格兰银行说,房市活动以历史的标准来看仍然很低。

RICS全球住宅部门主任金恩(Peter Bolton King)说:“全国所有地区的市场都开始改善是令人鼓舞的现象,但非常担心进入市场的房地产供应远不及需求。这种不平衡可能导致房价进一步上扬的压力。”

今天的报告显示,虽然9月新购屋者询问指数–代表需求–从8月65下跌至49,但新售屋案件指数却达到10。销售期望指数则从41上升到56,创这项指数1998年开始以来高点。

RICS说:“对房价的压力很明显。需求成长自今年2月以来,现在每一个月都已高过新售屋案件的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