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幼狮英勇对战成年雄狮 终被两雌狮解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英国《每日邮报》10月6日刊登了一组在南非猎豹平原上,一头浑身血迹斑斑的年轻狮子与一头成年雄狮鏖战两小时的图集。捕捉这一惊险壮观场景的摄影师贾斯汀•格兰维尔介绍,其中,对峙的场面险象迭生,年轻的狮子显然敌不过强劲的对手,生命一再受到威胁。最终,另外两头雌狮的介入才帮这头幼狮脱离了险境。

捕捉这一惊险壮观场景的摄影师贾斯汀•格兰维尔介绍,争斗中发出的咆哮和怒吼声极其震撼,成年雄狮的持续猛攻看得人心惊肉跳。只见年轻狮子与成年雄狮如人一般,用后肢站立,面对面地进行摔跤搏击。年轻的狮子一度使出吃奶的劲,向对手发起猛烈进攻,但都收效甚微。尽管这头成年雄狮也遭受了一些创伤,却也坚定不屈。

正当年轻狮子准备最后一搏时,两头雌狮迅速介入。首先,两头雌狮环绕着对峙的双方,以摸清现场情形。随后,其中一头雌狮朝向成年雄狮猛烈挥爪。在这一决高下的时刻,幼狮和两头雌狮站成一排,纷纷表达咬牙切齿的愤慨。最终,这四头狮子都消停下来。成年雄狮随即走开,停在一处水沟饮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