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第二周 两党仍未达协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美国政府部分关闭进入第二周,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民主、共和两党仍然没有达成一致。

众议院中的保守派反对通过政府预算,除非欧巴马总统同意推迟或停止其健保法。在提高举债上限、缩减赤字措施问题上,保守派也同样要求欧巴马做出让步。

不过,有分析认为,众议院有可能通过一个妥善的支出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200名民主党众议员表示,他们会投票支持政府重新开门,22名共和党众议员公开表示他们会投支持票,我们还听说有100名众议员想要投支持票。”

不过,一项法案要想通过投票来表决,必须得到多数众议员的支持。要想让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破例,恐怕也不容易。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上周总统在白宫让我们受挫,我明白了,他不会在政府继续运作或举债上限问题上进行谈判。”

周一,白宫重申,对于共和党债务违约的威胁,欧巴马总统不会让步。

2011年8月,两党曾发生举债上限冲突,由于违约将带来市场动荡和经济灾难,双方最终花了11小时达成协议。这次也许会出现类似情况。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