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洋人老太太 攥毛笔练撇捺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在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对中华文化产生了兴趣。本台记者张宁就在温哥华发现了一件稀罕事,请看以下报导。

毛笔,是古人最常见的书写工具。可是学写毛笔字却不是那麽容易。爱好中华传统文化的加拿大退休老太从两年前开始练习毛笔字﹔星期天更是来到现场和各界爱好毛笔字的有缘人士切磋笔技。

市民鲍碧倩:“我开始对写毛笔字感兴趣,喜欢中国书法的一撇一捺。就连我的丈夫也很乐意的教我这个字背后的意思。我现在也在努力学习呢”。

同样对书法有浓厚兴趣的李女士,也跟我们分享了练习毛笔字给她生活带来的变化。

市民李女士:“学习方面就用心了,精神有寄托了就不会常常去看电视。”

来到现场切磋笔技的金先生表示,作为中华儿女,他希望自己国家的文化能发扬光大,可是对于传统文化目前的现状,他表示有些惋惜。

市民金先生:“在我看来,书法就是一种没落的艺术,继承的人越来越少。”

在练习毛笔字的现场,也有专业老师指导。从五岁就开始拿毛笔的姚老师,对书法艺术更是有浓厚的感情。他表示,虽然现在是网络时代,但是传统的艺术仍然需要延续和继承。

书法教师姚继良:“书画艺术还在不断地提高,但是我们还要做一些普及推广的工作。”

自古中华文化弘扬仁义礼智信,不少市民表示,传统艺术,传统美德是当代社会仍然需要保留的珍宝。他们也希望书法艺术能在海外弘扬推广。

新唐人记者张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