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和国际记联批APEC阻记者采访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香港三家传媒的4名记者,日前在印尼峇里向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的菲律宾总统阿奎诺三世提问后,被抢走采访证及喝令离开,香港记者协会和国际记者联会到印尼和菲律宾驻港机构抗议,批评APEC阻挠记者采访,要求道歉和发还记者证。

口号:发问我职责,APEC勿打压﹔记者问问题不是示威﹔记者遭监视,人身无安全。

10多名香港记者协会和国际记者联会的成员星期二下午分别到铜锣湾的印尼驻港领事馆及金钟的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抗议香港now新闻台、香港电台和商台4名记者,在印尼峇里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采访时,被印尼当局没收记者证及驱逐离开。

记协和国际记者联会代表要求印尼当局发还记者证,将被驱逐的记者从监视名单剔除,并向记者道歉。并对在场的特首梁振英未能提供协助感失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