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大限 美倒债声声催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10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路杰克表示,美国国库到17日可能只剩下300亿美元,届时将难以处理国债例行支付。美国国会若无法在17日前提高举债上限,美国国债将面临违约窘境,由于美国公债规模庞大难计,金融界多认为31日万圣节将是美国政府跳票的开始。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处(CBO)的资料,美国政府发行的债券,11月1日必须向社会安全、联邦医疗保险等持有机构,支付约670亿美元,10月31日还有一笔60亿美元的公债利息得支付。金融界认为,如果国会无法在17日前就举债上限达成共识,铁定过不了这一关。

虽然历史上未见美国国债违约,华尔街多不认为美国政府真会倒债,民主共和两党也对举债上限发言谨慎。不过国会确实出现“倒债又何仿”的声音,总统欧巴马也不愿就此与共和党妥协。

10月31日是美国装神弄鬼的万圣节,美国金融界视今年万圣节为美国可能倒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开始。1名华尔街经理指出,如果美国不支付债务利息,投资人将对投资美国缺乏信心,即使美国说今天不付钱,未来将连本带利加付,但人们仍会持怀疑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