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村官 名下房产和土地多到“记不清”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民间有句话:“无官不贪”,事实证明这句话所言不虚。来自大陆的消息称,近日,位于北京城区来广营乡的一名村干部将儿子的婚宴摆到了国家会议中心,并连摆3天流水席。这名村干部的豪阔和奢靡持续引发公众关注,也再次将都市里的“村官”这一怪异的群体暴露在公众面前。

在过往的反腐败案例中,小小“村官”可以成为千万元、亿万元的巨贪,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发展过程中演变而来的“城中村”的村干部,为数不算少。

去年11月,论坛网友“90后小李”发帖《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称,周伟思拥有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 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针对帖子内容,周伟思表示,他来社区前,是开 公司做生意的,其承认自己很有钱,至于自己名下有多少房产,其表示“我也不清楚”。

今年2月,被举报坐拥20亿元身家的深圳市龙岗区南联社区“村官”周伟思,后被查实涉嫌受贿罪,其在旧城改造项目中曾收受一房地产公司逾千万元“好处费”。

2012年9月,广州市天河区车陂经济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苏某江、董事长王某尧及副董事长马某佳等,三名村干部弄虚作假帮助承租户获取高额征地补偿费,获“茶水费”达2000多万元。

还有新塘镇大敦村书记、副书记等7人利用“农民公寓”项目受贿逾百万元;黄埔长洲十一社董事长勾结会计套取征地款……等等。

与“村官”巨贪“相辅相成”的是近年来频繁曝光的是一大批巨富“村官”,他们动辄几十套房产、亿元身家。

今年1月,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居委会副主任霍成堂两人被曝名下拥有土地和物业8处,估算价值超过亿元。在媒体记者追踪下,当事人承认名下还有其他房产和土地,多得“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而被揭露在国庆期间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的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也被公众质疑其财产问题,当地纪委已介入相关问题的调查。这个“村官”到底是啥面目,人们期待最终结果。

有网友说:“十个村官贪污十八亿,又怎样?买鬼推磨,当代中国“两难”:一是百姓办事难,一是贪官死难!如果中国百姓办事容易,贪官死容易,中国必成为另一个面貌。”

网友爱琴永存披露:“我们村子也是村官贪污,老百姓正在闹。”

也有网友质疑:“同样是人、为什么区别这么大呢?农民出门打工是因为在家种地得不到温饱、被迫背井离乡,而农村村官贪污腐败却这么严重?”

网友自珍009:“村官贪污数目惊人镇领导只是扯了职,村官口出狂言说,我有两个千万你们告诉我去吧老子有钱!”

富霸官贪称:“中国官员贪腐,史无前例,近乎是无官不贪。村官贪污三千万,让洋人傻眼,让总统汗颜。十三亿,谁都不愿奉养他们 ,但又很无奈天天供奉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