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师游行 支持特许学校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公办民营的特许学校由于和公立学校公用教学楼,并接受一部分政府经费,引起不满。传统公立学校希望收取他们的租金,并限制这类学校的数量,以免资源被分流。 10月8号,支持特许学校的学生家长教师举行游行集会,为特许学校的生存呼吁。

特许学校是一种公办民营的学校,算是公立学校的一种。刚刚改了中文名字的市长候选人罗德(洛塔),认同彭博市长的做法,准备当选后再增加一倍的特许学校。他的对手白思豪则希望限制这类学校数量,而且收取校舍租金。白思豪还是希望把政府经费给传统的公立学校,毕竟大部分学生还是在公立学校上学。

纽约有159所特许学校,依靠市政府拨款、企业和其他捐款。这些学校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标准,但是给教师更多的灵活度,可以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尝试不同的方式。

家长萨卡:“特许学校挺好,也是公立学校,对学生的教学做的不错,孩子们学的也不错。”

家长赛纳吉:“我女儿原来在公立学校,她名列前茅,但公立学校没有给她们设立高级班。”

而反对的人认为,特许学校分流了政府给公立学校的拨款。一些特许学校与公立学校共用教学楼,家长觉得特许学校小班授课,从传统公立学校那里占地占经费,自己的孩子亏了。另外,工会的人也希望政府把更多经费给传统公立学校,因为后者用的是工会的成员。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