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党恶斗 打乱安倍大计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美国政府则17年来首次局部关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计划以挹注金融体系现金与挫贬日圆汇价的手段带领日本走出通缩困境,不过,美国举债上限迫近,违约风险大增,安倍的算盘可能要落空。

据中央社报导,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日圆昨天(8日)飙上96.57日圆兑1美元,冲上8周来高点,穿越200天移动平均线,是去年11月14日来首见,安倍这位前首相就是在当天为选举铺路。安倍后来赢得压倒性胜选,重新掌权,并承诺将祭出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

香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外汇策略全球主管科特查(Mitul Kotecha)昨天接受电访表示:“200天移动平均线可被视为安倍经济学(Abenomics)与更加积极的日本政策的开端,美元兑日圆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着实令人忧心。”

从墨西哥披索到捷克克朗,日圆兑彭博追踪的31种主要货币,均由9月19日的低点有所上扬。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则17年来首次局部关门,美国总统欧巴马拒绝与共和党协商上调举债上限一事。

日圆在2011年7月升值5%,当时美国会议员为了上调举债上限问题而争执不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