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将获奥巴马提名 担任美联储主席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美国白宫官员周二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于周三,提名耶伦担任下届美联储(FED)主席。分析师认为,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属于柏南克盟友,可望确保交接过程平稳度过。

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出生的耶伦高中毕业后进入布朗大学,后从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加入美联储之前曾在哈佛大学任教。华尔街金融人士对她是怎么看的呢?

ALTFEST个人财富管理公司CEO LEWIS ALTFEST:“我认为她是非常有能力的女性。她是优秀的学者。她在美联储和三藩美联储工作了很多年。2008年前,她预知了将发生的困难情况,并且提出了警告。”“她的政策就是一些人期望的那样。她会延长QE。她是那种只担心通胀的美联储人士。她对失业率非常敏感。所以直到失业率有明显的下降,她才会收紧政策。”

MONGOOSE个人财富管理公司CEO NICK LEVENSTEIN:“她支持现在的美联储政策,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政策,可能有点不利。尽管她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智慧的女人。”

耶伦2004年接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现在是美联储的二号人物。预计她将获得总统奥巴马的提名,在贝南克退休后担任新主席。如果提名得到参议院批准,耶伦将成为美联储成立100年以来的首位女掌门人。

值得一提的是,耶伦的先生阿克尔洛夫也是著名的经济学家,并在2001年10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夫妇二人从事相同领域的工作但是获得诺贝尔奖的先生却不如太太知名度高,真是个独特又有趣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