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文工团供高干玩乐 彭德怀删相貌端正要求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高层住的中南海早年每周为前中国党魁毛泽举办舞会的事早已经在网路上广传,近日,有媒体介绍说中南海里面有两个跳舞场,一个是春耦斋,另一个是前中共总理周恩来开辟的紫光阁舞场。为了跳舞,中共还组织了一个伴舞文工团

《中时电子报》报导说,中南海的建筑都是清代留下的。春耦斋前有宽敞平台,周围是水,还有白石栏杆围着。春耦斋每星期周举行两次舞会,

最早是从各部队文工团临时抽调人伴舞。公安部门认为不利安全,1953年,从解放军各兵种和大军区,抽调几十人成立“中南海文工团”,里面有器乐队和演出队。

对演员的要求,原来有一项“相貌端正”。后来,彭德怀认为不妥就删掉了。文工团后来解散,伴舞人员仍旧从空政、总政、海政等单位抽调。

1949年周恩来搬到中海西北角的政务院办公区,在紫光阁另辟了一个跳舞场。去紫光阁跳舞的都是影剧明星,文艺界人士,而春耦斋舞会则是家庭舞会,全是自家人。紫光阁的舞会比较热闹洋气。

中南海每周为毛泽东举办舞会

文化革命十年间,几乎一切娱乐活动都是“四旧”被禁止,老百姓绝对想不到外面在轰轰烈烈革“旧文化”的命,但中南海每星期仍举办两次舞会,跳交际舞。

曾担任毛泽东保健医生20余年的李志绥医生回忆录中说,中南海每周为毛泽东举办舞会的事,中共当局为毛辩护时轻描淡写地说毛与女演员“共舞”。

1958年,国防部长彭德怀自朝鲜归国后,才发现公安部统辖的公安军有个文工团,团内女兵都是从各大军区选拔出来的,品貌端正、能歌善舞。她们每周六都要到中南海陪中央首长跳舞,已经跳了几年了。

彭德怀知道她们的工作不仅仅是跳舞,便大骂主持遴选女兵的萧华、罗瑞卿为毛泽东“选妃子”,又给中央军委写了一封信,对此提出异议。那时,彭德怀声望甚高,中央决定接受彭德怀的意见,解散该文工团。毛泽东只好同意。

当时反右运动刚结束,由于毛泽东指示“除了少数知名人士之外,把一些右派都搞去劳动教养。”1958年2、3月间,大批右派分子被押送到黑龙江省“北大荒”的蛮荒地垦殖。两个月后,军队十万转业官兵也到了北大荒。一批公安军文工团的女兵,也奉命去北大荒。

临行前,在中南海春藕斋举行了一场告别舞会。毛泽东和每个要去北大荒的女文工团员跳一支曲子……最后,毛泽东环顾着簇拥在他身边的文工队员说:“老头孤单了,老头也想你们啊。”谁都明白被选去出席舞会的女演员们不仅仅是陪毛泽东“共舞”,江青更清楚办舞会的目的,那时她无力制止。

到了1966年8月,毛泽东利用“中央文革小组”取代了政治局。江青作为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有了点权力,头一件事就是不再容许为毛举办舞会。这就是李志绥书中所说的毛“没有跟女人鬼混”的“很短一段时间”,也是毛泽东说“这下我作了和尚”的“短短数周”。

回忆录中说,那“短短数周”应是毛泽东从西郊玉泉山搬回北京,住在钓鱼台国宾馆十号楼的时候。江青就住11号楼,行事不方便,所以没过多久毛泽东又搬到了人民大会堂,自此毛泽东做“和尚”的日子结束了,据李志绥说,“各个厅,如福建厅、江西厅等的女服务员,轮流来陪他。因此,外面的文化大革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毛依然故我,过着帝王般优哉游哉的生活。”

毛泽东跳舞选妃

《大公网》曾刊发“毛泽东一生中最漂亮的六个舞伴”一文说,从延安舞会到中南海舞会,中共高层精神生活十分丰富。文中讲到毛泽东身边那些称得上最漂亮的六个女舞伴。

1、毛泽东舞伴陈惠敏是毛舞伴中唯一的干部子女不但十分漂亮,而且身材出众。她父亲陈玉生曾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她们的舞场,由空政、公安文工团负责,专为毛泽东、刘少奇、朱德等高层服务。舞场百余人,乐队伴奏,女孩子一排坐在一侧等候邀请上场。

2、毛泽东舞伴吴莉莉是河南人,曾留学美国。所谓的“七七事变”后,她回国,和史沫特莱一起去了延安,成为史沫特莱和毛泽东的翻译,也成了毛的舞伴。好多传说是因为她的出现,造成了毛泽东和贺子珍的分手。

3、毛泽东舞伴何理良,吴莉莉走后,上级便指派一些年轻人专门做毛的陪舞。1941年只有16岁的何理良成了毛的陪舞。
4、毛泽东舞伴左大玢,1956年,一群湖南小演员去北京给毛作汇报演出,13岁的左大玢也在其中。此后,毛每次来湖南,左大玢都被派去给毛唱戏或陪他跳舞、聊天。

5、毛泽东舞伴刘素媛是毛泽东的空军舞伴之一,1958年入中南海伴舞,时年18岁,在所谓的文革中的一些事件中为毛泽东传过话,办过事,起了一定的作用。

6、毛泽东舞伴孟锦云是毛泽东最后的一个舞伴,她是湖北人,12岁就考入了空政文工团,成为了舞蹈演员。1963年4月,还不满15岁孟锦云被选上到中南海,成为毛的“专职”舞伴。

网路上曾经流传一篇名为《揭秘:毛泽东不为人知的奢靡生活》的文章披露:毛泽东是中国帝王式独裁者,他尽情挥霍,跳舞是毛泽东的一大嗜好。到中南海后,1953年专门成立了中南海文工团。

毛的舞伴主要来自空政文工团,她们个个端庄秀丽,年龄相当于现在的初中生或高中生,每次舞会由中南海派专车接送,舞厅旁边有毛泽东专用休息室,在这里舞伴可以单独聆听毛的“教诲”。

毛泽东的私人医生和“毛主席的私人生活”传记的作者的说法,毛泽东睡了数百,甚至成千上万的妇女。

2008年,美国国务院解密的文件记录显示,毛泽东在谈到当时美中之间缺乏经贸交流的时候就曾表示,“中国的女人太多了”,并说可以送给美国一千万中国女人。当时一位在场官员提醒这些对话流传到民间会引起不满,因此双方决定删除这些谈话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