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状告财政部案推迟开庭 (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道)10月8日,“十一”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也是北京82岁老人王秀英状告财政部案开庭审理的日子,王秀英委托律师李柏光和维权人士李学惠手持法院传票准时到庭,全国各地关注此案的200多访民也聚集庭外欲进庭旁听,法院没给出任何理由突然宣布不开庭了。而原告王秀英及女儿王凤仙一早就被警察堵在家里不让出门。

据了解:8日下午2点,原告王秀英老人的代理律师李柏光和知名维权人士李学惠先生,持法院传票准时到达第一中级法院第二审判区,却被此案的书记员李某某告知今天不开庭了,至于何时开庭审理法庭会再发传票。当代理人紧急追问为什么时,法院以“无可奉告”为托词。

王秀英女儿王凤仙告诉新唐人记者,一大早就有警察在门外站岗,不让他们出门。她说:“12点20我带着老人准备出庭,警察不让去,僵持了一个小时,没办法只能网上发信息,1点多警察撤了,我才带老人打的士去,到法院己经2点过了,还有100多人等在那里。”

王凤仙介绍说,在9月29日有收到法院打来的电话,通知不开庭了,她要求要法院出据手续,但一直没有收到,她说:“你没有手续,我怎么做,我到时候不去你算我没出庭,我跟他们要手续,他们不给,就是他们内部在做什么?”

王凤仙表示,法院不开庭也是予料之中的事情,“他们就是无视法律程序,法院自已就不尊守法律,还有法吗?。”

维权人士李学惠认为,不开庭或许是好事,有更多的波折,正好暴露中共丑陋的面目,好让更多的百姓认清它。“他开不了庭了,他开也开不得,判也判不得,不管怎么样他没有把这个案子审结完,这是最佳影响。”

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申请示威而被劳教的北京82岁老人王秀英,就中共2011年和2012年向朝鲜援助问题,向国家财政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财政部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理由拒绝公开。今年5月,她将财政部告上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