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昂首挡路中 吓坏路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9日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表示,员警在大社区执行取缔酒驾路检勤务时,一名义守大学学生大声呼喊挥手示意,通报路中央有条具攻击性的眼镜蛇

据中央社报导,一条约2公尺长的眼镜蛇昂首挡在路中央,民众好奇趋前探看差一点被反噬,通报警消疏导交通和捉蛇,才解除罕见的路中障碍物。

员警表示,这名学生是骑机车准备回租屋处途中,发现快车道上有一长条状黑影不停晃动,好奇趋前一看还差点被这条昂首的眼镜蛇咬到,吓了一跳。

由于眼镜蛇是保育类动物,员警赶紧通报消防队员前来处理,并协助疏导交通,避免遭急速行驶过的车辆辗压。

警消表示,在捉蛇过程中,受到惊吓的眼镜蛇不断做出攻击姿势,惊险万分,最后由消防队员顺利以捕蛇器具夹住头部捉住带回处理。

高雄市警消近日连续接获民众通报协助捕蜂、捉蛇,提醒民众遇到类似状况一定要通报警消处理,避免自行处理时受到攻击。

农业局人员表示,天气暖化,加上民众保育观念提升,眼镜蛇侵入民宅或民众生活圈的事件开始增加,虽然眼镜蛇列入保育类,但若毒蛇侵入住宅危及民众安全,仍可视情况扑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