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一家工厂火灾至少九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孟加拉国的一家服装厂发生火灾,造成至少九人死亡。

星期二火灾的原因还不清楚。消防人员说,几小时后才将火势控制住。

自去年孟加拉国一家工厂发生造成1千多人死亡的厂房倒塌事故以来,孟加拉国服装厂的恶劣工作环境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去年11月,孟加拉国一家工厂发生火灾,造成1百多人死亡。

孟加拉国是世界上第二大服装出口国,仅次于中国。但孟加拉国的低工资和恶劣工作环境受到有关国际组织的审查。

孟加拉国的工会说,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使工人收入减少。工人们对很多工厂的安全标准表示不满。

服装业是孟加拉国最大的就业市场,每年出口额为190亿美元,占孟加拉国外汇收入的80%,因此服装业得到政府的支持。

但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现有问题得不到解决,就会给孟加拉国服装业带来麻烦。尽管西方国家陷于经济衰退,孟加拉国的服装业却在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