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余姚无救援 灾民网上求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据大陆媒体传来的消息,受今年强台风菲特”的影响以及持续的强降雨,浙江省余姚市遭受了史上罕见的严重水灾。目前全城被淹,交通、水、电、通讯基本瘫痪,网上紧急求援的信息不断,灾民纷纷控诉当局没有提早预警、救助不力甚至谎报灾情,欺骗外界。受灾较轻地区的民众自发组织了各种自救团体,前往救援。

据陆媒报导,台风菲特”过境后,浙江余姚遭遇了60年来最强24小时集中降雨,造成姚江及四大水库远超警戒水位,部分江堤出现漫堤险情,海水倒灌。余姚城区有70%以上受淹,交通基本瘫痪,乡镇灾情更为严重,其中陆埠镇全镇被彻底淹没。

余姚凤山抢险指挥部王主任:“我们现在姚江边的老百姓被困在旁边嘛,现在到处都是积水,积水比较深。现在我们基本上跟余姚城,南边跟北边基本上是断掉了。现在就是,所有与村里,与一般的都失去联系了,因为都断电、(断)手机。”

据灾民通过微博传出的消息了解到,目前余姚附近水库水位依然上涨,险情加剧,无数灾民被困,断水、断粮,多次拨打政府部门电话求助,却不见任何救援,灾民只能被逼自救。

此外,灾民还纷纷怒骂大陆媒体有意对灾情轻描淡写,对外界隐瞒真实灾情,甚至央视谎称洪水已退,网民质问:微博遭遇转发500有罪,CCTV又该当何罪?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