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数百人“涉稳谣言”遭查处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新疆当局加强打击网路所谓“犯罪活动”,当局以“涉稳谣言”及“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查处了数百人。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加大对网路言论管控力度,并大力推动网路实名制度,加强网路管理。在新疆喀什地区,卖二手手机的商贩必须在警方备案。

10月8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中共机关报《新疆日报》报导,自治区公安机关从6月26号至8月31号两个月时间,共查处涉及所谓传播“涉稳谣言类”人员256人,传播宗教极端思想139人。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发表声明,指控中共当局颠倒黑白。他表示,当局害怕新疆维吾尔人利用互联网,获取更多外界自由的信息,而镇压新疆民众。

中国“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有他们表达的空间、权利,采取这种文字狱、因言获罪定罪,这都是邪恶政府干的事情。这都是反人类的、反社会进步的。”

自6月以来,新疆连续发生冲突事件,至少100多人死于冲突。中共将这些暴力事件归咎于“恐怖主义分子”。不过,西方媒体表示,中共很少提供具体证据支持他们的指称。

中国“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表示,因为信息的自由表达、传播,人们更加清晰认识中共的独裁体制。中共也对即将失去的、为所欲为的权力感到恐慌。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