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日5年来首度发行抗通膨公债

日本发行10年期抗通膨公债,吸引投资人热烈认购,标售殖利率为负0.352%,这是5年以来日本政府第一发行连结通胀的公债。投资人虽然对日本政府消灭通缩有信心,但是不认为安倍力拼2%通胀率的目标可以达成。再次发行抗通胀公债展现日本政府消灭通缩的信心。日本8月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达到0.8%,创下自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

IMF下修全球展望

国际货币基金将今年全球成长展望调降为2.9%,明年也降低到3.6%,原因是资本流出进一步打击新兴市场。这是国际货币基金连续第6次下修全球成长预测,和7月的预测相比减少了0.2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同时警告,如果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对全球经济将造成严重的伤害。

日圆贬值冲击 日家庭财富缩2成

美国房价复苏、股市大涨让北美家庭财富自2005年以来第一次击败亚太和欧洲家庭,而糗连续第5年成长。北美家庭累积的财富上升比2008年的低点大增54%。日圆贬值则是让日本家庭的财富缩水超过2成。欧洲家庭财富则是攀升7.7%。全球家庭的财富上升了4.9%。未来5年内,全球财富将增加39%。

Yellen若掌Fed QE温和退场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提名联储局副主席Yellen为主席。Yellen被认为是延续柏南奇宽松货币政策的继任者,关注美国经济成长,愿意容忍更大的通胀。外商银行认为,如果Yellen出掌联储局,美国量化宽松将温和退场,也不会急于升息。专家预期,联储局升息的时间最快在2015年。

阿尔卡特朗讯 拟裁员万人

由于设备价格面临下跌压力,加上欧洲电信业者放慢投资,以及亚洲对手的步步进逼,迫使电信设备业者掀起重整风潮。亏损连连的阿尔卡特朗讯公司为了削减支出,计划裁员1万人。到去年12月底,该公司7万2千名员工,这次裁员占总人力的14%。该公司在过去二年已经裁汰了2万人。

新唐人记者密西、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