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福岛核电站稳定 但影响不断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日本福岛核电站星期三,因人为疏失,导致高浓度核污水泄漏,污染工作人员。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表示,希望福岛第一核电站能解核污水问题。

星期三早上,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因为拔错管线,造成高浓度的辐射污水泄漏,喷洒到六名工作人员身上,目前正在接受检查。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尾野昌之(MASAYUKI ONO)在记者会上说明,这次排出的污水达七吨左右,泄漏范围控制在建筑物内。

日本核能监管局主席田中俊一(Shunichi Tanaka)表示,相信外漏的剂量还不到令人严重不安的程度。

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会见日本产业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对当天的意外事故表达关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我们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整体情况稳定,但还有持续的影响。我们尤其希望与日方合作解决核污水问题。”

茂木敏充则表示,日本希望能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协助,监测福岛核电站的运作,并将信息传递给国际社会。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