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奖得主:20岁研究获奖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心情有如啜饮1杯‘3倍浓缩咖啡’。”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3位得主之一的李维特(Michael Levitt)如是说,他今天(9日)告诉法新社,他获奖的其实是自己20岁时的研究成果。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现年66岁的李维特在他位于加州的寓所咯咯笑着说:“我是在博士后之前、20岁时写出这项电脑程式。”他表示,今天荣获化学奖的其实是当年这项程式,但他指出,人们直到今天还持续从中受惠。

李维特说,半夜响起从斯德哥尔摩打来的电话时,他以为自己正在作梦。“我以为我在作梦。我的手机从未响过,我通常只接收简讯或电子邮件。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人打错了。”

李维特说,自己的第一个反应“一如既往,不敢相信,我的心跳急遽加快”。

美联社报导,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1场记者会上,另1名得主瓦歇尔(Arieh Warshel)透过电话表示,在洛杉矶的半夜时分被吵醒,得知自己获得这项殊荣后,“高兴极了”,也期待在12月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领奖。 ”

根据路透社,瓦歇尔谈及此电脑程式的应用时告诉记者,“这就像是看见1只手表,然后思考它到底如何运作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