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活动人士或面临俄更多指控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正考虑对30名在北极近海钻井平台进行抗议行动而被逮捕的绿色和平活动人士提出附加指控。

 
莫斯科调查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星期三说,当局在绿色和平北极旭阳号船上发现毒品和“双重用途设备”。
 
上个星期,俄罗斯指控北极旭阳船上的28名活动人士和两名记者犯有海盗罪。如果他们被定罪,将面临最多15年的监禁。
 
绿色和平的北极旭阳号船9月18日在接近俄罗斯在北极近海唯一的钻井平台、活动人士试图爬上钻井平台的时候,被俄罗斯当局扣押。
 
星期三,俄罗斯一个法庭驳回了其中三名活动人士的保释请求。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执行主任库米·纳度说,他写信给俄罗斯总统普京,自请入狱,以换取他们获准保释。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绿色和平活动人士显然不是海盗,但是他为扣押这艘船进行辩解说,这些活动人士试图占领钻井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