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创新 环时称中国要上演“人类政治绝技”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在继中共《解放军报》抛出“宇宙真理”之后,近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又发表雷人言论,称中国注定要“另搞一套”,“上演21世纪的人类政治绝技”。

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子报《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表示,“中国最终会是具体学习西方很多,同时又“另搞一套”的特殊大国。此言一出,引无数网友嘲笑,许多网民在引述时将其与《解放军报》曾提出的“宇宙真理”相并列,认为是一种盲目自负或哗众取宠的表现。

《环球时报》因一贯捧中共臭脚而广遭网友唾弃,在网上被讥笑为“屎报”。《环球时报》9日发表的这篇文章旨在解读中国未来的改革之路。认为应对西方有学有不学,反对全盘西化,并将其比喻为“休克疗法”。

文章无视中国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自卖自夸,称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近三十年全球最大,并对中国没有发生前苏联、南斯拉夫以及一些中东国家的社会变革引以为豪。

文章最后断言,中国最终会在学习西方的同时“另搞一套”,注定要上演21世纪的人类政治绝技。

该文发表后,很快引起网路舆论热炒。尤其是“人类政治绝技”一词,引起最多的关注和讨论。

@长安月下: 人类政治绝技……越来越没谱了,能说点大家都听得懂的话吗?

名为“老叶之”的新浪微博用户称,“刚刚还在摸石头过河,一下子就有绝技了,进步神速啊。以后就不用看好声音看达人秀了,就看他们绝技了,好戏连连有看头了。”

网友八里香留言称,毁灭人类的6种事:1、没有劳动的富裕。2、没有良知的快乐。3、没有是非的知识。4、没有道德的商业。5、没有人性的科学。6、没有原则的政治。四不像,演杂耍走钢丝绳?别去其精华,留其糟粕了啊!

@姜瑞娟: 今后汉语词汇创新就靠环球了。

现今中国社会危机四伏,资源短缺,食品、水、空气、环境污染等问题每天都在威胁着百姓的生命健康;房产泡沫高涨、通货膨胀令民众叫苦连天,医疗、就业、养老问题更令国民生活雪上加霜。

人民生活没有保障,群体性事件逐年递增,中共一味采取暴力镇压的手段,令维稳经费连续数年超过国防开支。

评论指,中共当局虽屡次喊出改革口号,但受体制所困,既成利益集团难撬,经济领域改革阻力重重,政治层面的不可碰触。中共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企图维系它的政权,但各个方面都可以看出中共已走向穷途末路,这个政权还能维系多久令中共领导人心里越来越没底,只能靠《环球时报》等党媒空喊为其打气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