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我不是高素质老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一辈子教书,桃李满天下,有素质,非高素质。

高素质的在哪里?在广州“颐福居•尊长园”。该园专为高素质长者度身打造。紧邻广州麓湖公园,附近有三家三甲医院,楼宇间无障碍连廊、医疗及观光电梯、防滑地板、无障碍扶手、双向防撞门、分层色彩导向、平安钟等,引入香港先进的服务管理模式,为高素质老人不仅提供个人生活照顾、老年护理、学习提升、陪同就医等方面的服务,还可以帮助馔写回忆录。价格,单间每月6800元,月交2800元人民币的服务费,水电费、餐费另算。

我有退休金,拿去交房费,远远不够。

有钱就是大爷,少钱就是低素质。

我去学开车。教练看我胡子一大把,奚落我早先“摸石头”去了。我说,养儿子,上大学,找工作,娶媳妇,带孙子。任务完成了,该为自己活一把。现在发现错了,买完了房子再缴房产税,死了还得交遗产税……

如果没有房子,儿女凭什么亲父母进孝?孝经的故事在中国从来没有普及,今天的年轻人能够割股疗亲、卧冰求鱼吗?不成贼就是成人,不啃老就是有出息。两个老人,一个独子,父母病了,孩子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既没有钱也没有时间,父母打起石头打天?如果父母把房子交给银行养老,儿女凭什么来寒暄?造孽啊。那些狗屁专家这等丧心病狂的方也想得出来,还有谁做得出来?

今天的年轻人素质高不起来。你没听见那一声咆哮:“没一百万生我干吗?”这一声怒吼把天下父母的心都“秒杀”了。

这个政府有一点不好,队伍太庞大了,“三公消费”太高了,“维稳”费超过了军费,尤其是养着那么多贪官、“裸官”,地方政府负债几十万个亿,成了世界上最富裕的政府,而老百姓生活日益艰难,房产税要来了,“遗产税”要来了,“拥堵费”要征收了,敲骨头吸髓,鸡脚杆上刮油,就差剥皮抽筋,百姓苟活:生不起,养不起,病不起,老不起,死不起,还落得个“低素质”的恶名。

谁,也玩不过政府。仗义执言的记者,上京告状的访客,抵制暴力拆迁的良民,不是关进精神病医院就是关进监狱有的甚至命都没了。那么多贪官,实事求是讲,不少曾经是好儿子好老公好父亲的,为什么变了,因为这个制度在玩人。拼爹拼丈母娘、拼儿子还是拼命,都拼不过这个政府。

美国政府会关门,这在中国是天大的笑话。美国政府关门了,老百姓照样安居乐业这在中国是不敢想像的,因为中国政府有绝对的力量保护着永远不会关门。美国政府关门,社会没动荡,中国政府没关门,危机已经很深重。什么时候爆发?也许永远不会,因为中国多的是“低素质”的人民。他们忙于生计,没有时间去动荡,把自己的饭碗动没了。如果我没有那几文养老金,我连“低素质的生活”也没了。

最没有素质的中国人是谁?是中国的贪官,还有中国的裸官。他们有素质的话,就不会成贪官;他们有素质的话,就不会成裸官。他们在台上飞扬跋扈,谁还能提高素质?

我说一句真话:我是低素质,整个中国目前都是低素质。它的经济是世界“老二”。它的政治素质呢?国人的文明素质呢?看看“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素质吧。一切都是为了钱。执法者、旅行社、导游都穿一条裤子。央视主持白岩松反说鲁迅的话:“世上本来是有路的,但走的人多了也就没了路。”中国原本有许多高素质的人,譬如民国时期的报人生龙活虎,民国时期的教育家群星璀璨,今天呢?

今天的一切都固化了。我的素质不能提高了,儿子行吗?孙子行吗?这是一个不能提高素质的时代。如果一个国家不能提高素质,那真的是玩球了。

我不是高素质老人,那怎么办?第一,善待自己,宽于待人。不为老不尊,不以老卖老而为老自重,量力而行。譬如,不在高峰期出门,便不会在公车上与年轻人争座位,尽量不给人家添堵,也不给社会添堵。活到70岁,我就满足了。如果活到八十岁以上,我要求有一天能够“安乐死”。活有尊严,死有尊严,这比什么“高素质”都强,比什么“中国梦”都现实。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