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电力欲涨价 引发反对声浪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随着天气变冷,用电的高峰期也将到来,纽约州最大电力供应商─联合爱迪生公司,却要上调电费和煤气费。

联合爱迪生公司正在请求公共服务委员会批准,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一片反对声浪。请看详细报导。

八个多月前,爱迪生公司便计划提高电费、煤气费和蒸汽费,并向公共服务委员会提出申请,一旦获得批准,必将影响到纽约市和Westchester的大量居民。

昨天,纽约州长库默在一封写给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的公开信中指出,爱迪生公司欲通过提高收费筹措4.5亿美金资金的举措是不必要的。他在信中写到:“桑迪飓风一周年到来之际,又加上近期北部铁路的电路故障引发几十万人乘车困难,现在不是提高消费者花费的时候。”

按照联合爱迪生公司的计划,纽约市居民的电费将上涨8%,煤气费上涨2.5%,蒸汽费上涨2.3%。联合爱迪生公司解释,提价是为了应付飓风的袭击。去年桑迪飓风袭击纽约,造成曼哈顿下城部分地区好几个星期停电。

联合爱迪生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克兰德宁:“我们需要在变电站周围建造围墙,防护建地下设施,在铺设架空电缆区域内的设备上安装智能断路器,来限制断电的范围。”

库默不认为这些基建项目需要纽约、新泽西北部和长岛的居民埋单,因为这些地方的电费已经是全国最高的了。以今年六月为例,这些地区居民所付的电费比全美各地平均电费高出52%。

库默认为,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应该考虑如何降低电费和煤气费,而不是涨价。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也极力反对爱迪生电力公司涨价。该协会在纽约地区有大约75万会员。他们希望通过立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纽约州主席维迪洛:“他们说因为受灾,所以得涨价才能解决资金问题,我认为这个说法是不对的。他们真的应该仔细考虑自己的整个运作情况。”

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今天为此召开听证会,并准备在今年12月作出决定,如何处理联合爱迪生公司的申请。如果其申请被批准,纽约的电费、煤气费和蒸汽费将从2014年1月1日起涨价。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