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挂五星红旗 中共警方被指控向藏人开枪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藏人及学生抗议中共当局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运动”并拒绝悬挂中共五星红旗,遭到军警镇压,40多人被拘。10月6日,当地藏人到政府抗议,要求释放被抓捕民众,遭警方开枪并施放催泪弹,造成60人受伤。

比如县达塘乡俄塘村(音)藏人多杰扎才(音)因抗议悬挂中共国旗,10月5日,他与友人在那曲地区遭到公安逮捕后失踪。6日,当地藏人到政府抗议,要求把他释放,遭到镇压。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指出,中共警方起先用警棍抡打示威藏民,然后用烟雾弹,最后朝人群开枪

流亡印度的那曲藏人阿旺塔巴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击者说,参与镇压的军警大概有近300人,他们不分男女老幼进行暴力毒打,还向人群开枪扫射,导致约60名藏人受严重枪伤,其中扎杰(音)的大腿骨被子弹打断,造成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次旺的两边颧骨也被子弹打断。另外伤者情况危急的还有洛桑旺青和巴多扎拉的两个儿子。”

中共洗脑教育遭藏人抗议

从9月10日开始,西藏政府向比如县派出18,000余名干部,向民众进行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并下令比如县所有村庄必须悬挂中共国旗,很多村庄拒绝悬挂,甚至把旗丢进怒江。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消息称,9月28日,当局派遣大量军警前往该地,与民众发生长达3小时的激烈冲突,莫阿村、曼琴(音)村被中共军警严密包围,得知消息的达里村(音译)、拔偌村、乃许村、查忍村等村民纷纷赶来声援,有40多名藏人遭到逮捕。

28日晚上7点,上千当地藏人到比如县政府前进行绝食抗议,要求当局释放所有被捕的藏人,最后当局被迫放人。因不满当局的野蛮政策和镇压,9月29日,比如县4,000多名藏人学生举行抗议示威。10月2日,比如县多位藏人躺在公路上,抗议当局的高压政策。10月6日,大批藏民到地方政府请愿,军警向群众投掷催泪弹,并开枪。

在9月28日、29日的抗议中,很多藏人遭到残酷毒打,有的头骨被打碎,其中一位叫次仁坚参的伤势严重,差点丧命,现正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救治。

流亡印度的比如籍藏人丹增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比如县发生抗议事件后,中共当局调派载满军警的两百多辆警车和军车,分批进驻各乡各村,在主要通道上设卡检查,不少藏人的手机被强行没收,民众上街买食品也要出示居民身份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