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总理遭绑架 官员:健康良好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2家阿拉伯电视台今天(9日)报导,数名武装男子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1家饭店绑架总理扎伊丹(Ali Zeidan)。CNN报导,扎伊丹被带到一秘密地点。目前下落不明,也不清楚犯案的动机。

阿布达比的天空电视新闻网阿拉伯语频道(Sky News Arabia)引述利比亚安全人士说法报导,扎伊丹在的黎波里1家饭店被人抓走,带往不明目的地。

杜拜的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也报导类似消息。

CNN引述一名目击者报导,一群武装分子在利比亚的黎波里酒店将该国总理押送出来。报导称,武装分子驾驶着数辆汽车负责押送。

路透社引述利比亚国营通讯社报导,利比亚官员表示,总理目前被留置在内政部反犯罪司内,“健康情况良好”并会受到妥善待遇。

据悉,扎伊丹曾任职业外交官,亦是一名人权律师长期抨击卡扎菲执政时期利比亚人权状况。扎伊丹也是2011年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反对派力量主要成员之一。

在此之前,美国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动军事突袭,逮捕基地组织(Al-Qaeda)高层干部利比(Abu Anas al-Libi)。扎伊丹表示,此举并不会影响利比亚和美国的双边关系。但是他说,利比亚公民应该要在自己的国家受审。

利比是利比亚公民,他被控涉及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与肯亚大使馆爆炸案,这些爆炸攻击共夺走224条人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