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的幕后功臣 中华电信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英国物理学家希格斯和比利时学者恩格勒因发现“上帝粒子”而获得今年度诺贝尔物理奖,中华电信是其得奖的幕后的功臣之一。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电信表示,中华电信发现“上帝粒子”是幕后功臣之一。

中华电指出,实验会产生庞大数据资料,并须透过 LHC后端之“网格电脑”来传送到世界各地的电脑中心储存及分析,中华电信自2006年6月起便提供该计划的网路连线电路服务。

为配合该实验,中华电信建构横跨太平洋、大西洋及联系亚太地区的高品质大频宽网路,并提供全年无休的服务。

其中,由台北中研院机房直达荷兰SARA机房的10Gbps频宽电路,更是第一条由台湾直达欧洲的大频宽电路,从欧洲到中研院网格计算中心的尖峰网路使用频宽更高达9.1Gbps,也就是每秒可传送3部大英百科全书,这是最长距离最高网路频宽传输的世界记录。中华电自本年9月起更配合中研院需求,升速扩容为20Gbps电路。

由于中研院推动,让台湾在这场史上最庞大的国际合作实验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中华电信表示,深感荣幸能协助台湾研究团队积极参与实验,使台湾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更上层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