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行星 独飘太空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太空有许多未解之迷,近日美国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发现了1颗“寂寞行星”。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天文学家2013年10月9日表示,已在太阳系外发现1颗行星,它独自飘浮于太空,并未绕行着恒星。

夏威夷大学马诺瓦校区(University of Hawaii Manoa)天文研究所(Institute for Astronomy)研究小组负责人麦可•刘(Michael Liu,音译)说:“我们先前从未见过像这样在太空自由飘浮的天体,它具备其他恒星周围发现的年轻行星所有特点,但却是独自在太空飘浮。我过去经常猜想这类孤独天体是否存在,如今我们知道确实存在。”

这颗系外气体行星称为PSO J318.5-22,距离地球只有80光年,质量约为木星的6倍,约在1200万年前形成。研究小组表示新发现的行星可能是所有已知的自由飘浮天体当中,质量最低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