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领馆献爱心“有罪”案今开庭 法官施压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因飓风袭卷美国,而前往美国大使馆为灾民捐款的大陆两名访民,被当局控涉嫌“寻衅滋事”一案,10日上午9点40分,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开庭。现场有大量访民围观,当局出动警察维稳,当局对证人施压,被指干涉司法公正。

5月27日,许乃来、何斌等13人,因飓风袭卷美国而前往美国大使馆为灾民捐款,被北京当局当场抓走,并将他们全部刑事拘留30天,后许乃来、何斌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其他人获释。

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在8月30号的起诉书中说:被告许乃组织、策划上访人员前往美国使馆,借为美国飓风灾民捐款为名表达个人诉求,何斌协助许乃来实施上述行为。

但是,多名参与5月27日活动的知情者证明:许乃来等人到美国使馆关注飓风灾民,根本没有带上访材料,也没有表达个人愿望和诉求,所以谈不上发泄个人情绪,更谈不上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扰乱公共秩序。

10月10日一大早,上百名访民就来到温榆河法庭外,声援天津访民许乃来、湖北访民何斌,当局派出大量警察。

湖北访民尹旭安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称:“今天来现场围观的访民能有100多人,当局也出动了大量的警察、保安,最低有4、50人,很多访民现场拿着“募捐无罪”的标语,也有人现场撒传单,还有人喊‘帝国主义万岁,打倒共产党’等等。”

何斌的妻子徐彩虹告诉记者,今天很多访民都来参加庭审,她之前书面申请了大法庭,但是当局不用,而且只允许她们4个人参加庭审,后来因为她们要求才允许5个人进去。法官不但对出庭作证的证人施压,而且出示假的口供,干涉她说真话,剥夺她作证的权利,把她隔离。

徐彩虹:“我作证的时候,当我说当察对我刑讯逼供,连续提审我12小时时,就说我扰乱法庭秩序,让法警把我提溜出来,不让我作证,让我在外面等着说一会让我签字。我不知道这个庭开的有什么意义。”

徐彩虹表示,很多证人都要来出庭作证,有两个70岁的老太太要出庭作证,但是被抓起来了,还有一些访民因为要出庭,被地方警察控制在家不让出门,就是被驻京办控制住了,还有一个访民被羁押在北京西城区派出所。

徐彩虹:“他们现在给一个年岁大的老人施加压力,给老人的家人施加压力,让他们阻止老人作证,老太太坚持,但是一说到重点时就让她闭嘴,不让说话,已经好几个小时了。”

徐彩虹表示,目前当局司法腐败、司法扩张已经到了无可挽救的地步,到处打压检举司法腐败的访民,到了无度的境地了。

现场围观的黑龙江访民丁亚军表示,自己之所以回去围观,是因为何斌他们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明天。当局对上访打击报复非常厉害。

丁亚军:“爱心怎么会有罪呢?社会是都需要爱心的,任何人在危难的时候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因为募捐导致判刑,是很搞笑、不可思议的事。”

直到下午三点多,现场围观的访民也有的吃着自己从家带的馒头喝点水,更多人一天没吃东西,但是都没有离开。

此外,李明翠、张树荣等50多名访民,乘坐公共交车前往围观,直接被司机拉到朝阳区建外派出所,警察要求访民登记个人信息,交出手机,被拒绝后,双方目前仍在僵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