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呛声 “人民除害”国庆与革命仅一线之隔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 双十国庆日前夕,大学生组成“黑色岛国青年”在总统府前抗议,今天上午阵线成员又在景福门前召开记者会,要求“马吴江下台,人民除三害!”。公民1985行动联盟则发起“十月十日,天下‘为公’”活动,白衫军高喊“马英九,违宪乱政”,并在立法院群贤楼门口升起公民旗。

多个公民团体在国庆日举行抗议活动,黑色岛国青年阵线上午与公民1985行动联盟会合,主办单位说,参与人数超过6万人。公民旗在上午9时19分升起,寓意“救一救台湾与子孙”。

由十多校大学生组成的“黑色岛国青年阵线”上午召开记者会,要求马英九、吴敦义、江宜桦应为毁宪虐民下台;他们也要求,“马政府退回服贸协议,国会拒绝审议”,更该停止形式公听会,并有完善两岸协议及各类自由贸易协定之规范,将谈判程序、评估与监督机制法制化。

公民1985联盟也宣布,上午到现场的白衫军人数已高达6万人。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师柯文哲、已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的律师顾立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导演柯一正等人,也现身人群中,表达支持。

导演柯一正表示,我们要鼓励所有的人、所有的人民,连话都不必讲,我们站出来连拒马都挡不了我们。

国庆日有两个意义,一个国家的诞生与,一个国家的死亡。而就在国庆日前夕,黑色岛国青年深夜站上凯道,要求乱政危宪的总统下台。

世新大学社发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提到,不管今天警方拉不拉拒马,我相信学生也会展现他的力量,而能够抵挡的了警方的拒马的就是我们的人,如果我们有两百个人,那么拒马就会挡得住我们,如果我们有两千个人、两万个人拒马就挡不住我们。

政府已经站到人民的对立面,请高傲的政府谦卑的记得,国庆日与革命仅是一线之隔。

洪慈庸说,从没有参加社会运动,且洪仲丘过世已百日,感受很深,当人民要求政府协助,却没有及时得到回应,让人民悲愤,出席活动就是希望政府听到民众声音。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指出,马英九毁宪乱政、已不适格为国家领导人,荒废政事、民不聊生,发动9月政争以来,特侦组滥权监听、检察总长越级报告、总统逾越份际拔除国会议长、党纪凌驾宪制,马英九、江宜桦等特定政治人物,滥权乱政,只为了巩固自身政治利益。

该阵线并点名以黑箱方式签订服贸协议,只为了讨好中国、满足少数财团利益,无视代表民意的国会监督及分权制衡,更不惜牺牲数百万台湾人民的工作权利,纵然社会强力反弹,但马英九仍强力主导党籍立委在国会尽速通过服贸协议,全然将国会作为个人滥权的背书工具。

学生们也说,在马英九主政的这5年,“圈地图利财团、维系政权命脉”成了主要的施政方针,如士林王家、华光社区、大埔4户、美丽湾、邵族传统领域、卡地布祖灵地开发案等,政商勾结的依法行政,毁去人民的家园与财产。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最后表示,马政府不断毁去台湾人民数十年来争取到的民主自由,当资本庞大的媒体巨兽将垄断人民的新闻自由、滥诉异议者,马政府不仅无积极作为保障言论多元,更阻挡反媒体垄断法在国会通过;面对各界抗议声浪,马政府充耳不闻、反而动用大批警力压制民众,国家暴力层出不穷。

本该是充满举国欢庆气氛的双十国庆,却因近来马王政争与多起争议事件,引发民怨四起。“黑色岛国青年阵线”,今天一早就开着宣传车开往景福门,遭警方强行拖离,还造成车上驾驶受伤送往台大医院。

警方动员近4000名警力进行交管和维安,并架起拒马、蛇笼,但仍是冲突不断。有学生团体企图冲入景福门管制区,反核团体一早翻墙闯入立法院,攀爬水管到立法院屋顶意图拆下国旗,“908台湾国”抗议群众更驾车企图闯越管制区,冲突一波波,造成 20余员警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