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乱 大学生辍学挺身作战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叙利亚内战战事已经踏入第三年,动荡不安的局势也改变了孩子们人生。1位主修生物学的大学二年级学生,最终决定辍学,加入反对阿塞德的起义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2011年3月,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军队开始用枪支和坦克镇压和平抗议时,当时在阿勒坡大学(University of Aleppo)主修生物学的大二生雅新(Abu Yassin)还不到20岁。

有天他看到1名男子双腿被炸弹碎片炸得血肉糊模,坐在卡车后方,怀中抱着幼子,男童的腹部裂开,鲜血直流。尽管对男童紧急手术,仍无法救回他的生命。目睹这一幕的雅新充满愤怒。

去年秋天,他终于决定辍学,拿起武器对抗阿塞德政府。

如今21岁的雅新说:“我自愿去战地医院帮忙,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打仗的料。”“我们每天治疗被严重炸伤的孩子、女性和老人。我从来没想过战争是这样,从来没有。”

他今年元月开始加入了战斗,不过9月起,他每周会放下武器3天,开始在反抗军占领地区塞夫艾道拉(Saif al-Dawlah)的学校教授生物学。

雅新教完一堂消化系统的课后说:“我在这里比在前线有用多了。”

雅新的学生常常看到他每周日、周一和周二早上带着步枪来到学校,勾起他们的好奇心。

雅新说:“男孩们会问我战争是什么样子,但我总是说,我希望他们长大点后,不需要拿起步枪。”

他告诉孩子们:“你们的圣战不在前线而在学校,你们要读书以建设叙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