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跨州追债700万 中国留美生称遇死亡威胁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据美国福克斯16频道日前报导,阿肯色州康威城1名中国留学生,意外遭到3名中国人的暴力威胁,要他偿还他父亲欠的700万美元债款,如果不从,就会杀了他。此事已经惊动了学校的警局。

报导说,9月29日,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Arkansas)的校园里,突然来了3名不速之客,造访这名18岁的中国留学生,声称他的父亲欠了他们700万元,要他父债子还。

这3名中国人都来自纽约,声称找不到这名学生的父亲,只好找他要债,这次是专程从纽约赶来。这2女1男,强迫他在一张承诺书上签字,保证替他父亲偿还债务。

这名留学生告诉学校的警官,这3人还威胁说,如果不从就会杀了他。他们还毁坏了他的护照。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件事情涉及到一宗法律诉讼,但警方没有透露具体细节。警方说,因为当事人的英语不是很好,这使得警方很难全面了解事情经过,只得求助翻译。

其中1名女子承认,找这名留学生是为了找到他父亲,因为他父亲欠了她家一笔巨款。但她否认曾暴力威胁过这名学生、也没损坏过他的东西。

警方认为,这3人无权来学校园向这名学生追讨别人的欠款。目前警方已经签发了警告令,警告这3人,如果他们再到学校讨债,将被以非法入侵罪逮捕。 3人也已经承诺,以后不会再到学校里来,也不会再联系这名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