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关于“双十”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赵文:关于“双十”】一百多年前的今天,仁人志士经过艰苦卓绝的奋起创立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而今,历史正处在另一个革故鼎新的关键节点上。历史,是混不过去的;现实,是哄不下去的。走向共和就是走向民主宪政。别自我宽慰经济排位,也别自我安慰建设成就,先想想如何告慰走向共和过程中的先烈先贤吧!

【不小心穿越到中国:蒋经国先生的贡献】蒋经国先生真正对台湾最大的贡献,是他亲手开启了台湾自由和民主的大门。1975年蒋介石逝世后,台湾社会追求政治民主化呼声逐渐高涨,经国先生顺应时势,解除了台湾长达38年的戒严令,开放了党禁与报禁,开放了“外省人”民众赴大陆探亲,直到国会的改革。

【陆建峰:谁最痛恨公知?】对公知的讽刺和妖魔化是这个民族最堕落、最无耻、最丑陋的表现。所谓公知,是发扬批判意识、担当社会责任、体现民族良知的公共知识份子。谁最痛恨公知?从来都是专制极权的独夫民贼、巧取豪夺的贵胄显宦、寻租暴发的红顶商人、文恬武嬉的毒鹰恶狗、阿谀谄媚的无骨奴才!

【民族杨振:五毛中国梦】十年后的晚间新闻:联合国总部迁往北京;总理在马英九省长陪同下视察台北市;国足喜夺大力神;中方就误炸五角大楼向美方表示遗憾;沪指本周突破百万点大关;辽宁舰返回夏威夷基地补给;台海大桥顺利通车;近期发生多起美国公民偷渡中国事件;人民币兑美元1:100。

【热点姐:批评和自我批评】席间,领导看着满桌的山珍海味,想到贫困地区的孩子还吃不起早餐,眼里充满了泪水。秘书安慰道:“我们国家还处于初级阶段,许多问题还需要克服,相信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领导悲叹一声,端起一杯茅台酒一饮而尽。

【法眼观天下:断章取义的央视】 在英国,低收入人群每月可申领住房补贴。英政府新规定,如发现他们的住房有一间卧室空置,则扣除14%的补贴;若有两间空置,扣25%。这一做法到了央视嘴里,就变成了“英国推“卧室税” ,在家睡觉要交钱”。还附上网友评论:“外国人民水深火热啊!”断章取义,还有没有点公信力?

【黄胜友:开车发微信刷微博是高速拥堵主因?】北京高速公路交通一片混乱,交通委官员语出惊人,开车发微信刷微博是高速拥堵主因。此语一石激起千重浪,批评者称应该是堵车在先,司机发微信、刷微博在后,官员将堵车的原因归罪于司机发微信、刷微博,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网友戏称能够边开车边刷微博,那这位司机才真正是神人,讥讽官员缺乏基本的常识。

【李泱:深陷沦陷之地狱之中】10月10日是我所承认的我之国度之节日,因为我所承认之国,是真正的由一帮向往着民主自由的勇士们所建立起来的,是建立在真正的期望可以获得民主自由之体制之共和国!但是,这国在某沦陷地失败了!而我,深陷沦陷之地狱之中,我快乐吗?不!!!

【素心逐梦:双十节】今天是国父孙中山创建的中华民国103岁的生日!想起他宣导的以“三民主义”和“五权分立”为思想的革命起义,终于在1911年10月10日推翻满清,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_中华民国。如今台湾同胞虽沐浴在民主之光中,仍在继续在为更有民主法制人权而努力,而对岸的我们呢?

【祥林嫂丈夫:苏联解体的答案】苏联总理尼古拉•雷日科夫在反省苏联解体时说的一段话,或许能够给我们以简单明了的答案:“我们监守自盗,行贿受贿,无论在报纸、新闻还是讲台上,都谎话连篇,我们一面沉溺于自己的谎言,一面为彼此佩戴奖章。而且所有人都在这么干!从上到下,从下到上!”

【熊飞骏:良心人的不屑】近年被抄袭指控折腾得灰头土脸者几乎都是良心异议人士。奇怪的是我还没发现有人指控过司马南孔庆东张宏良等反文明左棍和鉴定“汶川地震倒塌校舍不存在工程品质问题”之流的无良专家教授文作存在抄袭现象?他们的文作明显强盗逻辑狗屁不通,如果存心找茬应该也能找到抄袭片断,只是良心人不屑去做而已。

【东方圣草:这帮孙子们】官员们为什么不肯公开自己的财产?因为他们自己也知道一旦公开全面贪腐的真相就会大白于天下,人人知道这是非法统治,就会造成社会激烈动荡,他们就会马上下台,特权利益便失去。可就是这帮孙子们,却还在领着孩子们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