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抗议中共镇压拒升五星旗藏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大批流亡藏人和他们的支持者10月9日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抗议中国军警最近在西藏地区打压中国国庆期间拒绝升起中国国旗的藏人。

星期三(10月9日),大批流亡藏人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游行和烛光守夜活动,抗议中国逮捕一名拒绝在10月1日中国国庆期间升起中国国旗的藏族男子。参加集会游行的人,有的高举自由西藏运动的旗帜,以此抗议中国强令藏民升旗。组织和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地区西藏青年大会”、印度的“自由西藏”等藏人社团。

报导说,中共当局在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逮捕了四十名藏民, 因为他们拒绝在自家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10月6日西藏比如地区的大批藏人示威,抗议一名藏族男子因拒绝当局升旗指令而遭到逮捕。

参加示威和守夜的藏族学生乌仁崇宗说:“有60人受伤。中国人实际上向他们开火射击,两人严重受伤,因为他们不想升起中国的旗帜,但是被强迫升旗。我们到此是为了表明和他们团结一心,升起西藏的旗帜,向我们在西藏的弟兄姐妹表明,我们支持流亡藏族同胞。”

报导说,为了迎接“国殇日”,西藏一些地区的当地干部,强迫藏民“国殇日”必须在家门口悬挂中国的五星红旗,但是遭到一些藏民的拒绝,为此九月末中国“国殇日”前夕就传来当地因拒绝悬挂中国旗帜而引起冲突的消息。

“学生争取自由运动西藏”亚洲干事长多杰•桑顿说:“藏族民众反对在家中挂中国的旗子。上述事件中警察和军队出面镇压。我们在这一地区发现有很多军警。因此我们对比鲁民众非常担心。目前我们采取的做法是为了表示同藏族民众团结一心。”

印度达兰萨拉爆发的游行抗议还吸引了大批藏族僧侣参加,他们高举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画像,为被中国当局逮捕的藏族男子咏经祈福。星期三的这场抗议游行是流亡藏人反对中国西藏地方政治压迫的最新一次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